長大


過完暑假妹妹今年升大班了,過去二年上學時總是囔著要媽媽陪她走到教室甚至有時哭鬧著不讓媽媽離開,鬧脾氣的情況在每個星期一更加嚴重,因為那天媽媽都要到姊姊的班上當志工說故事給孩子們聽不能陪她,由我送她去學校的結果就是十次有九次總是必須要老師幫忙抱著大哭的她我才能離開幼稚園,送一次難過一次。


升大班後的這幾個禮拜,卻發現她不再抗拒上學,開學第一天也是星期一,到校後沒地方停車擔心她會哭鬧安撫她說先跟著老師下車爸爸找位置停車後再陪她進教室,意外地是,她竟然笑咪咪地跟我說沒關係她可以自己進去,我有點傻了,她真的就自己一個人開心地快步進學校換鞋子自己上樓進教室。

今天媽媽又去學校為小朋友們說故事去了,我們二個人先去摩斯吃了早餐,到學校陪她走進換室內鞋的地方換好鞋子,試著問她自己上去嗎?嗯~ 對啊,她笑笑地肯定地回答我的問話後就蹦蹦跳跳地走上樓梯準備上二樓的教室,忍不住叫住她抱了她一下說晚上見,她轉身笑嘻嘻繼續上樓去,探頭看看走到轉角的她揮手輕聲跟她說bye-bye。

原來時間真的不等人,小女兒的成長又過了一個階段已經不再是那個前半年還會哭哭鬧鬧著不讓人離開的小孩,不禁讓我想起三年前姊姊也大約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會在樓梯口鬆開我們的手自己上樓進教室去。很複雜的感受,一方面培養她們獨立自主的個性但當她們開始有些時候可以放開我們握她們的手自己走時卻又有點小小的失落,孩子的時間真的不等人,所以真的要珍惜與她們相處的時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