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鮮人 part 2


8/30 開學了~
姊姊今年升上四年級,而妹妹則從幼稚園跨入小學,正式開始她的義務教育。

三年前她陪著姊姊入學,而今天由姊姊陪著她入學。

前一天晚上一樣地為妹妹把新制服上的摺痕燙整齊,陪著她把書包內的東西在檢查一遍。看著她專心地檢察每項物品想必她對小學生活也是充滿期待吧。
一早妹妹還是一如往常有點耍賴不想起床,不過告訴她今天是開學日後,她還是能馬上打起精神起床盥洗著裝。看著她仔細地穿上制服,每個謹慎的動作都告訴我我的女孩長大了~

穿上新制服,我家的妹妹要上學囉。

開心地出門


到了校門口,學校門口立起拱門歡迎每一個新生報到,拍個照,未來的六年你將在此度過每個學習的時光~

校門口


進到班上,細心的老師已經將所有課本放到每個學生的桌上。

我在一年五班


隨後導師開始講解注意事項


好奇地左顧右盼


妹妹細心為每一本新課本貼上名字



接著與新同學一起排隊準備參加學校與志工們精心準備的迎新節目



我在這裡


等待活動開始

今年的志工媽媽特別熱情,精心準備的舞蹈贏得學生與在場家長的熱情掌聲~ 特別的是姊姊也入一起表演,歡迎妹妹成為學妹。



看著妹妹專注且沉著地應對小一生活的第一天,覺得有點放心,希望她每一天都能自在地學習新的知識與新的人際關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