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今天早上比平常早半個小時喚醒二個孩子,為他們換好衣服,一家人先到樓下的茉莉吃早餐,孩子們邊吃早餐邊看書,夫妻倆則看看報紙閒聊報上的新聞,溫暖的黃色燈光,早餐店的一角,一家人的早餐時光。


用完餐,上班前,先送孩子上學,繞回家讓太太下車,車上只剩我一人在往公司的路上,廣播中說著許多人對於將過去的一年或許會想起許多不愉快或遺憾的事,當下,我只想著縱使有許多的起起伏伏,但我只想感謝菩薩與周邊的人讓我又度過與孩子、家人相處的一年。

每天早上送孩子進校門前,都會分別與他們擁抱,順便叮嚀幾句,例如記得多喝水、要開心喔的話,老大聽了五年,老二聽了二年,不知他們會不會覺得煩,但我卻很把握這一刻,過去曾經偶而一二次不太想下車,但事後的懊悔驅策我隔天必須繼續,因為我珍惜每一次能給他們擁抱的時刻。

現在隔著耳機我聽著李宗盛的歌,有一段他唱到關於女兒,我自知沒有他的才華,所以暫且冒昧借用他的歌詞一下吧,

妍、廷是我的女兒
是上帝給我的恩賜
我要讓他們平安長大
是我很重要的事
我希望他們平安健康
生命中不要有複雜難懂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