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存在感

今天早上去了趟醫院接父親出院, 二個星期前他因發燒住進醫院, 原本以為大概最多四五天就可出院, 誰知卻檢驗出他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而這也是最有可能導致他下肢突然失去行動力的主要原因, 住院期間去看望他, 看著一個三周前都還能走能騎腳踏車的人突然就這樣躺在病床上失去了活力, 這景象不斷地衝擊著我, 讓我開始去思考生命的存在感到底是甚麼? 生命的軌跡到底是甚麼? 我們活在世上到底留下些甚麼? 去年底父親被檢驗出罹了肺癌, 全家人的心情從剛開始的極端悲傷到見到他接受化療後一切順利的欣喜, 卻又在這三周內見到他受到癌症的迅速吞噬而開始忙著想能為他作些甚麼? 我們能為他作些甚麼? 我不斷地想著, 卻也不斷地想著我能為我的家人作些甚麼? 又能為我自己做些甚麼? 頓時竟然覺得生命太過短促讓我不及於思索這個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