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ck Obama



今天早晨看到一則新聞有美國新任總統Barack Obama, 文中提到他上任一個多月後在最近拍到的照片中已看到他開始冒出白頭髮, 各評論家也不免俗地又開始討論起總統的壓力以及各種長出白髮的可能原因..姑且放開這些有關頭髮的評論, 這則新聞又勾起我對Obama的注意. 從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我就很注意這位黑人總統的動向, 為何要強調他是黑人總統呢?因為這在號稱民族熔爐的美國是從未見過的現象: 一位非裔黑色人種作為總統候選人出馬競逐美國總統. 大選期間雖然Obama的呼聲很高但是仍有許多流言認為他最終仍會被選民潛意識的黑白膚色之分所淘汰, 但最後事實證明美國人民寫下了他們自己歷史的一個新頁, 非裔的總統, 非裔的第一家庭. 看到Obama當選的那一剎那心裡非常感動, 感動的是種族隔閡的消弭又往前進了一大步, 這對照於同是來自於大陸同文同種講著同樣語言的台灣卻被一群政客的自身利益而不斷地被操弄族群問題, 讓人不禁感慨一個國家的強盛與偉大不只來自武力與科技的強盛更來自人民的素質與包容力, 雖然我個人不喜歡美國在國際上的強勢作為以及入境美國時海關的刁難, 但我仍想對他們在種族的包容力的進步上獻上我的敬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