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

3Y3M, 在往金門的飛機上


記錄完老大當然也要記錄一下另一個寶貝, 廷廷. 相較於第一個小孩的無預警出現, 廷廷則是按照著計畫製作的, 我們希望二個小朋友能夠間隔三歲, 原因是等到老二出生時老大已經三歲, 已經能簡單自理自己生活, 例如上廁所或是吃飯等, 這樣同時照顧二個會稍微比較輕鬆, 另一個原因則是學費的考量, 現在幼稚園的收費實在是太貴了, 相隔三歲, 這樣就不會二個同時都在上幼稚園了. 同時也希望姊妹間有點年紀的間隔彼此能互相疼愛對方.
最後一個小小的理由就是希望有個跟爸爸同生肖的BABY, 一隻可愛的小豬. 如同懷老大時一樣, 還是繼續由爸爸我負責做胎夢, 有天晚上我夢到我走到一座山上突然從旁邊竄出一隻紫黑色的大豬, 我嚇到就開始往回跑而那隻大豬也緊跟著在後面追我一路跟著我跑回家後就不見了而這時我也驚醒過來. 之後開始利用GOOGLE大神查詢這個夢境的含意, 網路眾說紛紜, 大致歸納後的解釋是, 夢到白豬表示會生女孩, 夢到黑豬則是表示會生男生. 當下我納悶了, 那紫黑色的大豬呢? 難道是中性? 當下我不再敢想下去, 無所謂性別只期待我的寶貝平安, 產檢後確定是女生後才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 懷廷廷的期間家裡也發生了點事, 有天半夜熟睡時突然被一聲巨響驚醒, 驚慌中還以為是不是房子倒了, 起床查看才發現是客廳地板的地磚爆裂了, 整個拱起來連桌子都被頂起來. 當時非常猶豫不知道應不應該找人整修, 因為從小聽了太多有關胎神的傳說甚至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很怕一動工把地板挖掉會傷害到小朋友, 但是又怕爆裂的地板傷到老大, 掙扎許久還是決定先搬到老婆的娘家暫住一周, 同時熱心的管理員陳小姐也幫我們找她的命理老師幫我們看了可以動工的日子, 就這樣冒著心裡掙扎動工了, 當下我就許下心願, 希望我的寶貝一切平安無事, 並在她出生後加入家扶中心的認養行列幫助一名小孩. 還好後來一切順利我們也多了一個貼心的小孩.

2007.05 林口長庚醫院
5D, 爸爸第一次幫廷廷洗澡
3M
7M
10M, 海南島三亞
1Y
1Y5M, 開始學著上廁所
2Y, birthday
2Y4M
2Y8M
3Y, 生日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