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

6Y6M, 2010_08在廈門往樟州的渡輪上
時間過得飛快, 在感嘆自己跨過中年的時候另一個年輕的種子也在奮力發芽茁壯. 結婚前從沒想過要太早迎接小孩的到來, 一個沒注意小生命就在婚後第二天悄悄地在媽媽的肚子裡著床生長. 十個月後, 新手夫妻還沒度過蜜月期就緊接著學著當新手爸媽迎接我們第一個寶貝,
 妍妍. 一直是個跟爸爸很投緣的小孩, 人家都說媽媽在懷孕期會做胎夢, 奇怪的是我們家都是爸爸在做胎夢, 第一次是夢到已過世的阿嬤笑嘻嘻的用推車載了一顆好大的樹來送給我們, 果然沒多久就發現我太太懷孕了, 懷孕期間有天半夜睡覺時突然聽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的聲音對我叫了一聲爸爸, 被叫醒的我卻絲毫沒有恐懼的感覺心裡只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而在下次產檢照超音波醫生告知我們是女孩時奇妙的感覺特別強烈. 產後, 因為輕微黃疸小朋友必須先留在醫院一個星期, 第三天晚上帶著阿嬤一起去看她, 護士隔著育嬰室的玻璃窗抱起她讓我們看, 原本微微閉著的眼睛突然輕輕睜開看著我對我笑得好開心. 連護士都驚呼叫他們同事過來看. 而這也讓我更相信彼此的親子緣分. 隨著她逐漸長大, 不乖時也曾經處罰, 經歷了幼稚園的階段, 下個月後就要開始一長串的學習歷程, 希望她一切順利學習抗壓快樂學習.

2004.2 出生
1M
4M, Angel
1Y, 第一次野餐, 石管局
2Y, 慈湖
3Y, 廷廷正在媽媽肚子裡了

3Y6M, 第一天上學

4Y, 妹妹也來囉
5Y, 愛自拍的妍妍
6Y, 生日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