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昨天在妹妹幼稚園老師的FB上看到這段分享:

"新鮮的海芋妝點著校園,大班的孩子竟然貼心的將花朵小心翼翼的彎下來讓小班的寶貝聞看看,我在旁邊看得好感動.."

看到時也覺得這位孩子很貼心,但是背對著看不到她的臉不知道她是誰,但是,我發現了,從她背的書包我認出來了,她是我們家的妹妹,我也感動了,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舉動但我卻看到她對人、物的溫柔。

妹妹從小就是個細心而且有著很深的觀察力的孩子,例如當我前幾天戴著與舊眼鏡顏色造型相差不多的新眼鏡回家時,我一進門她看到我就說爸爸你換新眼鏡了,而平常她更是能夠隨時提醒我一些我不曾注意過的事情,有些甚至是細微到連我也沒注意到。

看到老師的分享,我很開心,開心的是我的孩子是個懂得體貼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