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_03:拉拉山 / 觀星營地

營地遠眺群山
農曆年前就約好的露營活動,昨天中午等二個小女生上完雲門的律動課後就直接駕著後車箱塞滿用品的小灰往拉拉山出發。


一路天氣晴朗交通順暢,大約三個小時左右即抵達位於近來頗為熱門的恩愛農場下方的觀星營地。抵達時大多數人都已搭好帳篷,藉由同伴們的協助很快地我們的小黃也豎立在山中。



露營最開心的永遠是小朋友。露營團的超強阿公這次連作雞蛋糕的爐子都搬來了,現場立即變成園遊會似地,小朋友排隊等著拿好吃的雞蛋糕。


目不轉睛地盯著雞蛋糕


烤完雞蛋糕,阿公牌烤魚接著上場。


烤魚的空檔,阿公還拿出吹泡泡器具讓小孩們玩。



山上的溫差很大,下午氣候怡人,到了晚上已經是必須出動羽絨外套才能禦寒。
孩子們睡後,大人聚在一起小酌閒聊,伴著滿天星光,只差一堆營火,否則這山裡的夜晚將更令人難忘。

凍人夜晚我幾乎無法成眠,清晨六點左右即起床背著相機一個人先往恩愛農場賞櫻去。


六點多的恩愛農場只有我一個人四處閒晃,安靜的空氣靜到穿梭於櫻花中採蜜的蜜蜂的拍翅聲都大到讓我驚訝。


農場櫻花的花季應該已到末聲,許多綠芽已經冒出沒有極盛期的茂密花團,不過部分櫻花樹還是能讓人想像它花開極盛時的風華。




享受完一個人的櫻花後返完營地與大夥一起準備早餐,同時喚醒二個孩子待會也代她們上農場去看看櫻花。

吃早餐的妹妹
吃完早餐,孩子利用空檔把握與同伴遊玩的時間。



位於背陽坡的農場,在第二次上去時才看到陽光,不過那時也已經有許多遊客穿梭其中少了清晨自己一個人漫步其中的清靜。


與陽光照耀的櫻花相比,我似乎更喜歡早晨陽光尚未曬上枝頭時的粉嫩春色。


露營最開心的總是小朋友,遊園前開心的小朋友們來張合照。




左邊是體型可與廷廷相抗衡的超可愛小妹妹

低年級時的同班同學
高山的清淨空氣讓園中櫻花的色彩更鮮豔。


我家的大小女孩。



撐著頭的妹妹十分可愛。


園中的其它小花。尤其最喜歡白色小雛菊,最能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清新。



中午返回營地簡單用過午餐,整理好裝備一點半左右拔營,這次是令人身心愉快的一次露營,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