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畢業


今年暑假過後妹妹就要上小學了。

最近發現他變得有點悶悶不樂,總是黏著媽媽或是我不常跟著姊姊一起玩鬧。原以為是不是前幾天肚子不舒服的關係,但似乎不是,因為他總是若有所思地回答我他沒有不開心。

今天早上在車上突然想到問他是不是捨不得畢業,我才終於了解她最近悶的原因。

小女生開始懂得離別的感覺了,或許即將離開幼稚園,淡淡的離別情緒感染到她,小小年紀不懂得排解情緒。

早上送她進教室,跟往常一樣來個大擁抱後看著她的臉準備迎接她的笑容,但我看到的卻是強忍著情緒紅了眼眶的臉龐,我有點難過~

女兒啊,這就是成長的開始啊,幼兒的懵懂無知開始蛻變,妳會開始接觸到生命中的各種喜怒哀樂,不需要難過,而是該用開朗的心情面對新的朋友與事物,如同爸爸跟妳說的,生命的過程本來就會碰到許多問題或不快樂,但你要永保快樂與積極的心態,要了解無論碰到甚麼問題爸爸媽媽永遠都會陪在妳身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