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蛤蜊寶寶


昨天又是個典型的夏季日子,耀眼的陽光與藍天讓人充滿衝向海邊的衝動。剛好倆姊妹下午都不需團練,先陪二個小女生上完鋼琴與大提琴課,回家換裝帶著挖砂工具一路往萬里出發。 在海邊總是讓人心情舒暢,無所畏懼地讓陽光照遍全身。




二個女生跟著媽媽留在沙灘玩沙,我獨自走向淺水處找尋水中的遊魚,這時卻聽到妹妹在身後說:媽媽~爸爸在那邊跳海啦~,哈哈,其實我是因為怕浪打濕褲子所以浪來時會略為跳起,妹妹卻說我在跳海,回過頭我對她說:妹妹,爸爸是在跳浪啦~跳海還得了~哈哈,真是童言童語。

回到沙灘上陪她們築水壩,挖著挖著竟然挖到一個蛤蜊寶寶,二個小女生興奮且好奇地跑過來看,同時也開時不斷地試著找看看有沒其他的蛤蜊寶寶,最後我們一共挖到六顆,原以為台灣北部的沙灘因為觀光與開發已經很難看到沙灘的生態,沒想到在這竟然還有蛤蜊。雖然只是幼苗但我想只要持續維護這裡的生態終有一天這裡會再回復原有的樣貌。


把蛤蜊放在手心上,小女生們第一次看到原來蛤蜊是用足部撥開沙子然後往下躲藏,觀察完該是放它們回家了,一顆一顆排好,跟蛤蜊寶寶說再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