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操

最近兩姊妹就讀的國小正在準備班級間的健康操比賽,從上周開始健康操的話題這一直在家裡打轉。

上周末妹妹突然跟我說她也想參加比賽,可是參加人員是由老師選擇她擔心自己選不上,聽到這,我想了一下,鼓勵她自己主動爭取,如果老師問有誰想參加時你可以舉手說妳想參加喔,我說,可是沒選上怎麼辦,妹妹有點擔心,沒關係啊,如果妳想就要主動去爭取喔,我微笑著鼓勵她。

說完摸摸妹妹的頭希望讓她安心。

二姐妹的個性截然不同,姐姐謹慎卻勇於表現自己,妹妹善於觀察卻選擇隱藏自己的喜好,所以需要多花點心思才能了解妹妹在想甚麼,還好,透過長時間的陪伴,我們了解妹妹的心思,不斷地鼓勵她主動地勇於自我表達。

今天下課後她興奮地跟我說她被選上參加健康操比賽,說到這眼睛彷彿有光,很棒喔,我抱抱她希望增強這正向的助力。

晚上洗完澡,她主動想要練習跳健康操,本來想說該上床睡覺了要她明天再練習,可是老師說要每天練習一次耶,她認真地說,好吧,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爸爸幫妳一起找音樂,用力開心地跳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