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生日快樂


今天是廷廷的生日。

為了讓她開心,前二天就跟薇羽媽媽約好請她帶薇羽一起吃晚餐,讓從小一起長大的孩子們相伴過生日。


果然,妹妹很開心能見到薇羽,二個小女生碰到一塊就有說不完的悄悄話。






常覺得不同的學習階段最能看出孩子的變化,雖然只過了一年,但去年從幼稚園畢業到今年暑假將上小二,妹妹很明顯地成熟了許多,從滿臉稚氣到現在的小女孩模樣,談吐之間多了一些成熟,也多了一些小女生的秀氣。

妹妹個性容易隱藏情緒,不像姐姐一樣外放把所有情緒都會毫不保留地釋放出來,也因此我們會特別注意她的反應適時地引導她抒發她自己或許也還不懂得處理的情緒壓力。

妹妹也是個細心、善於觀察且得體貼他人的人,有次下雨天我沒帶傘就站在公園淋雨等著接她們放學,走近時,二個小女生都各自撐著傘,個性大剌剌的姐姐跟我打聲招呼就過來牽著我的手,而妹妹似乎發現甚麼,靜靜走過來努力撐高手上的傘想幫我遮雨,當下很窩心,雖然她努力撐還是不夠高,但妹妹就是這麼個細心的孩子。

從她出生一直到三、四歲左右,她總是比較喜歡黏著媽媽而跟我總是有點距離感,還記得那時她總說她愛我的程度只有她的拇指與食指中間的距離,雖然有點洩氣,不過我還是繼續親近她、陪她,於是她愛我的距離逐漸從短短的二、三公分,開始飛速成長到地球到月球的距離,目前則是已經飛到了冥王星。

而二個人之間的親暱,也反應在她原本拒絕我碰她正在吃的東西或喝的飲料,到目前我們可以互相共享。

這一切,讓我覺得與親子關係的培養真的沒甚麼訣竅,真的就是用心陪伴而已。而她回饋給你的就是她滿滿的愛。

七歲了,妹妹祝你生日快樂。爸爸也永遠愛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