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表演


繼上次的第一冊畢業表演後,妹妹今晚再度上場參加音樂教室辦的小型演奏會,為接下來的第二冊畢業表演暖身。

前一天媽媽還跟我說老師覺得妹妹對於要表演的曲子不太熟練,有點擔心她可能會狀況百出。


不過我相信妹妹應該辦得到,於是下午先送姐姐的大提琴去維修,回來後喚妹妹再練習一次,或許是昨天聽到我們聊到妹妹的狀況,妹妹要練習時,姐姐先是主動地安撫鼓勵妹妹要她不要緊張,同時還去播放CD幫妹妹伴奏,協助妹妹一遍又一遍地練習,彈完後,也沒忘記說妹妹彈得很好繼續鼓勵她。看到這一幕,就好像看到平常我們鼓勵她們的模式,所以說,真的是教育無它,身教而已。

練習完,要二個孩子先洗個澡,換好衣服,出門前,妹妹有點緊張,走過去給她一個大擁抱,爸爸相信妳辦得到的。


或許是下午姐姐的鼓勵奏效,雖然過程有一二個音彈錯,但妹妹還是順利且流暢地把整首曲子彈完,但我更開心地是,她用從容的姿態是面帶微笑地上場,彈完後也是面帶微笑地下台。


回家時在車上,她有點苦惱地說爸爸我把RE彈成SO了~,沒關係,至少妳知道錯在哪裡,下次改過來就好啦,看她為了彈錯一個音而有點苦惱的樣子,我知道妳下次會更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