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這個周末有點空巢期的錯覺。
老婆參加荒野二天一夜的活動,大女兒分別有英語班及合唱團的表演。小女兒的周末夜則也是要參加英語班的聖誕節活動。

突然間,更多的時候是我一個人留守家中。


週六下午到晚上的空檔,只剩我跟妹妹二人,,大概她也不習慣媽媽、姊姊同時都不在家的狀況,一直囔著問我要做甚麼,想想,運動應該是最能轉移注意力的方法,要她擦乾淨自己的腳踏車,帶她去晃晃,一路騎到特力屋。路上風大,沒想到她還滿有毅力的,努力地跟上我,看到特力屋時,還有點興奮有點訝異地說,我們真的騎到特力屋了耶,不遠的距離,可是對她來說卻是很新鮮的體驗。

到了週日,一早姐姐就去學校集合參加合唱團的表演,又只剩我們二個。


說好要去藝文廣場溜蛇版,送姐姐到學校後,直接到廣場上,九點多的廣場沒有太多人,空曠的場地沒有干擾,這小女生終於可以盡情地玩她喜歡的蛇板。



邊看妹妹玩,邊幫她拍照,從視窗中發現她好像又長大不少。她一邊玩一邊跟我說笑著互動。霎時有種感覺,雖說是我們在陪伴孩子,倒覺得是孩子在陪伴日漸寂寞的父母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