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_飛往巴黎小旅行


這次我們飛往伊比利半島,歐陸的最西側,葡萄牙


去年底開始介紹葡萄牙的文章不時地開始出現在我臉書的推薦文章裡,好奇看了之後突然很想去這個以往只有提到澳門時才會想到的國家走走。腦子想了很久怎麼也想不起有哪個著名景點是出現在葡萄牙,但是想去的想法總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恰巧又跟前年一起去義大利自助旅行的朋友聊起今年是否繼續結伴而行,於是葡萄牙便成為今年的目的地。

開始找相關旅遊資料後才發現原來葡萄牙真的不是台灣人的熱門旅遊地,到誠品的旅遊書籍區仔細尋了一遍才找到一本葡萄牙的旅遊書籍,之後繼續到圖書館才又找到二本旅遊書。上網搜尋網友的分享資料後才稍稍對這個國家有點認識,開始嚮往坐著老式電車晃過舊城區。

經過二三個月的準備與資料蒐集,女兒考完期末考的隔天我們出發去探索這個開啟大航海時代的國家。

行程安排從台灣經上海飛巴黎,之後再從巴黎搭歐洲廉航飛網里斯本。都在巴黎轉機了怎能錯過花都,於是另蔡安爬了三天兩夜的巴黎行。


在上海漫長的等待轉機過程中二家人的四個孩子,大的寫功課小的玩遊戲。


經過漫長飛行我們在清晨抵達巴黎。



從戴高樂機場搭計程車到飯店時才早上九點左右,顧不及調整時間把握時間在飯店寄放好行李後直接奔往凡爾賽宮參觀。

出發前總聽說法國人冷漠,但當我們在一個無售票口僅有自動售票機的小車站搞不清楚法文介面時,原本排在前面已買好票的一位女子大概是看我一臉迷惑吧,主動地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助在得知我看不懂法文介面時不但熱心地幫我操作,同時因為售票機只收信用卡不收現金也願意先幫我刷卡買票然後我再給她現金,一個熱心的舉動讓初來乍到的我頓時對法國改觀。而類似狀況也路須出現在往後幾天在不同的車站出入的我們。該說我們幸運嗎? 在法國的短暫停留都遇到熱心人士。






抵達凡爾賽宮果然能感受到這宮殿的壯觀遼闊與金碧輝煌,不過天氣實在太熱內部空調也不冷加上過多的遊客讓遊興減少不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