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里程


今天是會考成績公布日。

孩子國三這年我不斷調整自己的心態,只給予陪伴與鼓勵不再看學校定期寄來的平時考、段考成績,轉而只跟孩子討論複習考與模擬考結果,希望能在學校的課業壓力外適時給她支持與陪伴而不是更多的壓力。


曾經有段時間看著孩子成績逐漸下沉臉上也失去光彩與笑容,除了難過與責備也有懊悔是否不該送她去私中,讓一個從不曾上過補習班的孩子突然必須承受私中沉重的課業壓力。
而我的情緒也被不斷寄來的成績單所左右。

幸好,孩子自己默默扛住了壓力,而我也在她升國三那個暑假告訴自己,孩子的快樂與笑容是無可取代的,我不該再給她額外的壓力,她的笑容比甚麼都更重要。

今天成績公布了,她忍著直到我到家才告訴我,當下我抱著她哭,不是因為她得到理想的成績而是因為我太心疼她這三年來自己默默擔著壓力卻從未曾跟我吐露過任何抱怨,不想影響她的情緒過程中就算有任何擔心也是笑笑地陪著她,今天總算可以好好地發洩出來。

不管成績結果如何,孩子們妳們永遠都是爸爸的驕傲~
也恭喜妳走過青少年準備迎接閃亮的青春~。






留言